广东加氢站全国数量第一 2021年中国氢能发展现状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03 17:04
分享:

21年氢气产量超2600万吨

随着我国氢能产业加速发展,氢能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在此背景下,氢气产量持续增长。2017年中国氢气产量为1915万吨,2018年氢气产量为2100万吨,增加185万吨。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氢气产量将超2600万吨。

数据来源: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国有企业为加快布局氢能

2021年7月16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表示,目前超过三分之一的中央企业已经在布局包括制氢、储氢、加氢、用氢等全产业链,并取得了一批技术研发和示范应用的成果。氢能源作为我国未来能源发展的重要领域,央企在不断入局。

目前,中国石化和国家能源集团是国内氢气产量最大的两家企业,2020年国家能源集团年生产400万吨的氢气,占总体产量的16%;中国石化氢气年生产量达350万吨,占全国氢气产量的14%,氢气CR2占比仅为30%,由此可以看出我国氢能源生产市场集中度较低,随着各大央企进入氢能源行业,陆续有大型企业表示开展氢能源行业布局,未来市场集中度将会提升。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