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光伏接线盒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预测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03 16:17
分享:

二、上游分析

光伏接线盒上游原材料主要由电缆线、连接器、二极管、浇注模块、导电体、盒体盒盖、底座等相关部件构成。

1、电缆线

近年来,全球电线电缆产品向以中国为主的亚太地区转移,中国电线电缆行业市场规模迅速壮大。随着我国电网改造加速推进,特高压工程相继投入建设,我国电线电缆产品需求也逐步扩大。数据显示,2018-2020年我国电线电缆行业销售收入逐步增长,2020年达10769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电线电缆行业销售收入将达11643亿元。

数据来源:Wind、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7-2018年我国电线电缆产品产量连续两年下滑,2019年我国电力电缆总产量回升,产量达5141万千米,同比增长13.44%。2020年,由于疫情影响,我国电线电缆行业增速放缓,整体规模达到5243万千米,同比增长1.98%。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电力电缆总产量将达5632万千米。

数据来源:Wind、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重点企业分析: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