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3季度中国空调渠道市场现状深度分析:挂机变频占主力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30 14:10
分享:

空调行业出口情况

2020年,新冠病毒疫情席卷全球,全球经济遭遇重创,空调需求明显下降,空调企业也开始停工停产,中国家用空调出口受到一定冲击。随着我国疫情的有效控制,空调企业复工复产,但国外疫情仍较艰难,海外空调需求开始上升,出口量出现上涨。根据海关总署数据显示,2021年1-10月我国空调出口量4611万台,同比增长11%;出口金额70.3亿美元,同比增长15.9%。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空调行业品牌集中度

从企业方面来看,空调线上、线下市场集中度均较高。2021年1-9月空调线上市场零售额前三企业为格力、美的、海尔,市场份额分别为31.2%、30.4%、10.9%。前三企业市场份额高达72.5%。2021年1-9月空调线下市场零售额前三企业为美的、格力、海尔,市场份额分别为335.6%、33.3%、14.6%。前三企业市场份额高达83.5%。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空调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