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医疗器械及其细分领域市场规模预测:将超五千亿美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30 14: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医疗器械指直接或间接用于人体的仪器、设备、器具、体外诊断试剂及校准物、材料以及其他类似或者相关的物品,也包括所需要的计算机软件。

由于全球人口老龄化问题日趋严峻、慢病患病率不断增加,不断增长的医疗器械临需求推动了全球医疗器械市场持续发展。2016年到2019年,全球医疗器械市场规模从3868亿美元增长到4466亿美元。欧美发达国家医疗器械发展起步较早,技术成熟,创新能力强,产品快速更新迭代促进了全球医疗器械市场不断增长;而发展中国家医疗器械发展起步晚,技术水平相对落后,未满足的临床需求成为全球医疗器械市场发展的主要驱动力之一。预计2024年,全球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将增长到5892亿美元,其中医疗设备市场份额约占整体医疗器械市场的一半。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医疗器械按照产品特性可分为医疗设备和耗材。其中,2020年全球耗材市场规模达2345亿美元,设备市场规模达2362亿美元,并预计2022年全球耗材市场规模达2639亿美元,设备市场规模达2639亿美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全球医疗器械细分领域中,医疗影像设备、体外诊断器械和心血管器械为医疗器械细分领域的前三大板块,在整体医疗器械市场的占比分别为13.8%、13.5%、11.7%。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