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环保、新风趋势明显:2021年中国空调市场现状及重点企业深度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30 12:39
分享:

(六)房地产竣工呈回暖趋势

2021年1-10月,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94285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1%。其中,住宅施工面积667801万平方米,增长7.4%。房屋新开工面积166736万平方米,下降7.7%。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123481万平方米,下降6.8%。房屋竣工面积57290万平方米,增长16.3%。其中,住宅竣工面积41415万平方米,增长16.9%。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七)消费者数字化程度高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与应用,移动互联与移动终端的发展,中国的网民数量增长速度日益加快,消费者数字化程度不断提高,消费品部分品类已达到50%以上的线上渗透率。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为10.11亿,较2020年12月新增网民2175万,互联网普及率达71.6%,较2020年12月提升1.2个百分点。移动互联网用户数量超过10亿用户,也为智能空调的远程控制提供了基础。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八)空调功能技术不断进化

随着物联网的发展,被动式硬件升级到主动式人工智能硬件,空调行业迎来智能时代。通过WiFi网络的接入,可以用智能手机终端遥控智能空调,在智能手机上操作,空调功能划分更细致,数据查看更方便,更加的人性化。同时,在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下,消费者衍生出健康、新风、除尘、除菌、自清洁空调的需求。例如,格力新风空调创新双向流新风换气系统,模拟人体呼吸方式,打通“进”“出”空气循环,焕活室内空气。我国新风空调开启了空调产品新的竞争维度。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