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胶囊内窥镜市场规模预测及市场推动因素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29 10: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胶囊内镜最早在2000年由以色列科学家研究发明,经过近20年的发展,已成为小肠疾病的一线诊断方式。随着新型胶囊内镜的出现,胶囊内镜的适应部位已由小肠扩展到食管、结肠甚至胃。传统的胶囊内镜主要依赖自身重力、消化道蠕动或者外部动力系统控制,随机对消化道进行图像拍摄,医生利用体外的图像记录仪和影像工作站,了解受检者的整个消化道情况,从而对其病情做出诊断。

目前主要有两种方式主动控制胶囊内镜:内部驱动和外部驱动。内部驱动模式的可行性需更多的伦理审查,限制了其临床应用,因此难以推广;外部驱动的主流方法是依靠体外磁场控制,目前主要有三大类磁控方法:手柄式、磁共振(MRI)线圈式和机器臂式磁控,其中前两种方式均未被正式批准应用于临床胃部检查。

资料来源:安翰科技

中国胶囊内镜行业进入中国市场10年时间,行业市场规模呈现稳步增长趋势。2016-2019年,胶囊内镜市场的市场规模由8.8亿元增长到10.3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8.3%。未来,受消化道疾病早筛普及与渗透率上升、磁控胶囊技术进步、胶囊内镜单颗价格下降以及纳入医保等因素影响,行业规模将持续扩张。数据预测,2019-2024年,胶囊内镜行业市场规模将增长至21.2亿元,年复合增长率稳定在15.5%。

数据来源:Eshare医械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市场推动因素

1.体检市场胃镜检查需求将快速增长

临床数据显示,四十岁以上胃癌发病率快速上升,根据中国医学科学院《902例胃癌临床流行病学特征分析》,该年龄段胃癌患者占全部患者的92.24%,而根据我国第六次人口普查显示,中国40岁以上人口共计5.68亿,可见我国胃癌潜在患者数量庞大。按照统计局最新公布数据,我国中等收入群体占比超过30%,即约4亿人。因此在体检市场,胶囊内窥镜需求非常大且将有稳定的增长率。

2.临床市场磁控胶囊胃镜检查需求将逐渐增长

传统电子胃镜有六项绝对禁忌症,其中严重高血压、急性重症咽喉部疾病患者不能使用插管式胃镜,经适当处理可行磁控胶囊胃镜检查;相对禁忌症中的各类慢性疾病患者,有吞咽功能、能自主改变卧位,即可接受磁控胶囊胃镜检查;另外,有大量患者对传统电子胃镜心存恐惧,拒绝检查。这三类人群对传统电子胃镜之外的检查方式的需求长期存在,但此前并无相应的产品供给。随着“磁控胶囊胃镜系统”机器人产品的推广,这部分临床需求将被逐渐释放出来,同时将与消化科传统电子胃镜产品形成互补。

3.心血管内科磁控胶囊胃镜检查需求将增长

“OPT-PEACE研究”中《双联抗血小板治疗(DAPT)》致消化道损伤相关研究进展》报告表明,冠心病患者在支架术后1年需服用抗血小板药物,大出血风险达6.4%,其中有48.7%属于消化道出血。由于长期缺乏合适的检查手段,此类患者出血死亡率甚至超过了心梗死亡率。“磁控胶囊胃镜系统”替代传统电子胃镜,避免了患者在传统电子胃镜检查前需停服抗血小板药物导致的血栓风险,同时还可完整检查电子胃镜不能抵达的小肠。临床试验初步证明,“磁控胶囊胃镜系统”可作为此类检查的首选方式。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市场推动因素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