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2021年度中国锂离子电池产业链全景图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26 14:44
分享:

(二)锂电池原材料

1.正极材料

锂电池正极材料是其电化学性能的决定性因素,对电池的能量密度及安全性能起主导作用,且正极材料的成本占比也较高,占锂电池材料成本的30%-40%,因此正极材料是锂电池最为关键的材料。

目前,锂电池正极材料主要有三元正极材料、磷酸铁锂、钴酸锂以及锰酸锂四种材料。其中,磷酸铁锂主要应用于新能源商用车及储能电池市场,三元材料则在新能源乘用车、电动自行车和电动工具电池市场具有广泛应用。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1)市场规模

数据显示,我国锂电池正极材料市场规模由2016年213.8亿元增至2020年751.9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6.9%。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正极材料市场规模可达877.1亿元。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出货量

数据显示,我国锂电池正极材料出货量由2016年16.1万吨增至2020年51.0万吨,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3.4%。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正极材料出货量可达58.0万吨。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