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清洁用品市场规模及成功关键因素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26 09: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根据一般用途,家居清洁用具可分为专业清洁用具及多用途清洁用具。专业清洁用具设计为在特定的表面发挥最好的效果,而多用途清洁用具则设计用于更广泛的一般用途。

市场现状

近年来,中国清洁用具零售额一直保持稳定增长,零售额从2017年的538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664.6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7.3%。预计2022年将达792.5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凭借成熟的供应链以及相对较低的劳工成本优势,中国清洁用具出口值整体呈增长趋势,2020年受疫情影响出口值回调,但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出口值将回暖。中国制造清洁用具出口值从2017年的68.4亿美元增长至2020年的73.1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24%,预计2022年将达78.5亿美元。

数据来源:灼识咨询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成功的关键因素

1、广泛的销售渠道

建立广泛的销售渠道被视为晾衣架及家居清洁用具制造商成功的关键因素。晾衣架及家居清洁用具向海外市场的销售及营销主要依靠下游分销商。大型分销商拥有稳定的大量销量。因此,具有长期积累的分销资源的公司将更容易进入下游消费市场,从而保持稳定的收益,使其在市场上更具竞争力。

2、批量制造

批量制造可以提高生产效率,最小化运营成本并最大化其整体盈利能力。考虑到制造晾衣架及家居清洁用具价格低廉及数量庞大,开发批量生产能力以从规模经济中受益并提高其在市场上的竞争力仍是制造商成功的关键因素。

3、高质量的产品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变得越来越重要。对晾衣架质量要求严格的欧洲及北美占晾衣架进口的最大份额。生产高质量产品的能力能进入不同的市场并获得更高的利润率及客户忠诚度,为成功的关键。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清洁用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