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重组蛋白市场规模及准入壁垒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25 17: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特定基因的DNA序列可以作为模板用于后续的蛋白质表达,从这些DNA模板生成的蛋白质称为重组蛋白。重组蛋白在生物药研发、基础研究和体外诊断试剂方面均有广泛应用。

市场现状

在中国,重组蛋白生物科研试剂总体市场从2016年的5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9亿元,期间年复合增长率为21.64%,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4亿元。

数据来源:Frost & 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蛋白类生物科研试剂市场中,抗体和重组蛋白产品合计占据蛋白类试剂市场的88.3%。

准入壁垒

1、技术壁垒

由于行业特性,生物研发企业和科研机构对重组蛋白和抗体的需求种类很多,一方面要求重组蛋白具备接近天然蛋白活性和修饰的特点,另一方面又对供货时间和能力具有较高的要求。为满足客户需求,生物试剂的供应商需要提供数以万计性能满足要求的重组蛋白、抗体等试剂产品,因而需要建立相应的试剂研发生产技术平台和质量控制技术平台,并具有细胞培养、细胞转染、蛋白纯化等多方面的经验,对技术研发实力和生产工艺水平均有较高的要求,需要长时间的技术和经验积累。缺乏相应积累的公司很难在短时间具备适应行业发展要求的技术水平。

2、人才壁垒

生物试剂和技术服务业务中,最为关键的是蛋白、抗体等试剂的研发和生产过程。蛋白、抗体等试剂的研发和生产工艺较为复杂,对研究人员和操作人员的经验和能力均有较高的要求,且一个人难以掌握全部流程,所以新的竞争者必须要有合格和全面的人力资源储备,覆盖从研发到生产的每一个环节,因此人才的壁垒也为新进入者设置了障碍。

3、资金壁垒

重组蛋白和抗体的研发和生产需要建立起对应的蛋白表达体系,并从细胞培养条件、蛋白表达水平、蛋白纯化、蛋白冻干保存等诸多方面进行持续优化,才具备生产和研发的基本条件,整个过程需要持续投入大量的时间、资金、人力、设备等资源,需要具备较强的资金实力。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生物试剂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