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氢燃料电池产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23 11:11
分享:

四、全国各省市十四五规划中氢燃料电池行业相关发展规划要点

在新一轮能源革命驱动下,世界各国高度重视氢燃料电池技术,以支撑实现低碳、清洁发展模式。发达国家或地区积极发展“氢能经济”,制定了《全面能源战略》(美国)、《欧盟氢能战略》(欧盟)、《氢能/燃料电池战略发展路线图》(日本)等发展规划,推动燃料电池技术的研发、示范和商业化应用。

我国也积极跟进氢能相关发展战略,2001年确立了863计划中包括燃料电池在内的“三纵三横”战略;《能源技术革命创新行动计划(2016—2030)》《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2017年)等国家政策文件均明确提出支持燃料电池汽车发展。2020年,科技部启动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可再生能源与氢能技术”重点专项,将重点突破质子交换膜、气体扩散层碳纸、车用燃料电池催化剂批量制备技术、空压机耐久性、高可靠性电堆等共性关键技术。国家能源局将氢能及燃料电池技术列为“十四五”时期能源技术装备重点任务。

随着氢燃料电池被正式纳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未来氢能产业的国家氢燃料电池导向将更加清晰,产业顶层设计也将进一步获得完善。我国氢燃料电池发展将步入下一进程。

具体各省市十四五规划如下图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氢燃料电池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