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铝加工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22 15:1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铝加工,用塑性加工方法将铝坯锭加工成材,主要方法有轧制、挤压、拉伸和锻造等。近年来,我国铝加工行业面临着政策逐渐趋严、盈利能力下降和贸易摩擦不断等问题,加快转型升级成为铝加工行业发展的重中之重。

市场现状

近年来,我国铝加工行业面临着政策逐渐趋严、盈利能力下降和贸易摩擦不断等问题,随着国家对铝加工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铝加工业技术进步,铝冶炼行业向高质量发展。截止至2021年10月中国铝材产量达49666.9万吨,同比增长9.3%。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中国铝材的结构看,铝型材的比例最高,为53%,随后依次是铝板带、箔材,分别为30%、1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前景

1、国民经济发展推动行业进步

经济发展促进人民追求高质量生活,作为现代经济和高新技术发展支柱性原材料的铝材需求有望得到更大拓展,建筑幕墙、交通运输、电力设备、国防军工、高端装备、包装等行业的快速发展,将使铝加工材消费量不断地增长,同时,国家大力倡导拓展用铝替代钢铁、铜、木、纸、塑料等非环保节能材料的应用,新产品、新工艺、新用途的铝加工材将不断出现,从而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和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2、产业技术升级推动行业发展

铝锭品质向大规格和高均匀方向改善;工艺装备向短流程、自动化方向更新;轧制技术向快速变形、大变形量和高精度方向创新。加上模具设计与加工方法不断优化,材料的综合性能和使用寿命大幅提高,高新产品不断涌现。

3、铝合金应用领域扩展助推行业发展

铝合金是工业中应用最广泛的一类有色金属结构材料,目前铝合金行业已发展成相对成熟的市场。在低碳经济成为大势所趋的今日,由于市场需求的增加以及铝加工技术的提高,铝合金在新能源汽车、高铁、船舶、航空等高端领域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未来我国铝合金应用领域不断拓展,进一步推动铝加工行业可持续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铝加工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