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三季度中国学生平板电脑市场触底反弹 “双减” 政策推动作用初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18 14: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1年第三季度中国学生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约131万台,自从去年下半年连续4个季度同比下滑之后,触底反弹,实现同比增长6.9%。

过去的一年时间,在线教育的蓬勃发展,虽然极大推动了个人教育对于平板电脑的需求,但是在线教育内容的丰富和便于获取,也削弱了学生平板电脑在教育资源上的优势和垄断,使得家长和学生的选择更加广泛和便利。“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在线学科教育和课外辅导明显减少,而“中考”、“高考”的升学压力依然存在,学生平板电脑又成为了家长和学生获得优质教育资源的重要途经。2021年第三季度中国学生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约131万台,自从去年下半年连续4个季度同比下滑之后,触底反弹,实现同比增长6.9%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厂商来看,步步高一家独秀,市场份额达41.8%。读书郎和优学派分列第二、三位,市场占有率分别为10.4%及9.1%。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双减”政策的颁布,减少了在线教育对于学生平板电脑的竞争。在线教育企业纷纷谋求转型,教育硬件成为传承原有海量教育资源的最佳载体。互联网企业也加大了对于教育行业的投入,教育硬件成为重要布局。政策变革影响了外部大环境的情况下,消费者需求得到推动,行业未来也被看好,参与者增加,因此学生平板电脑终于在本季度触底反弹。未来几年,随着政策的完善落地,行业新玩家的陆续加入,中国学生平板电脑市场将会开始同比正增长。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平板电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