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锂加工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预测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17 17:26
分享:

三、中游分析

2020年中国锂行业细分市场规模中,碳酸锂占据绝大部分市场,占比为75%;其次为氢氧化锂,占比16%;氯化锂,占比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1、碳酸锂

(1)产量

碳酸锂是锂产业链中游的核心产品。2017年中国碳酸锂产量约8.3万吨,到2020年中国碳酸锂的产量达到了17.1万吨,相比增加了8.8万吨。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2年中国碳酸锂的产量将达23.5万吨。

数据来源:有色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需求量

随着新政策的驱动,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快速增长,新能源汽车的增长拉动了市场对碳酸锂的需求量。中国碳酸锂需求量从2017年的11.2万吨增长至2020年的20.9万吨,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3.11%,预计2022年将达到27.8万吨的需求量。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