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花成立36年无任何处罚记录 2022年中国个人护理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17 11: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洗护用品品牌蜂花因为“哭穷”上热搜,蜂花旗舰店一天卖出2万多单。据悉,蜂花创建于1985年,自称是第一代洗护发民族品牌和无数消费者心中的“国货之光”,成立36年无一条行政处罚信息。 随着国民经济快速发展,人们日常生活需求和品质进一步提升,对个人护理用品的消费水平也得到提高,个人护理行业市场规模迅速扩大。

中国个人护理市场包括护肤、彩妆、口腔护理、头发及身体护理、洗手液、花露水及其他(男士、婴幼儿、香水、防晒等)。中国个护市场从2015年的3058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4587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10.7%,并预计进一步增长至2021年的5448亿元,2022年市场规模将增至5846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受可支配收入提升及消费升级因素推动,消费者越来越重视头发和皮肤的健康,因此对于中高端头发与身体护理产品需求旺盛。中国头发和身体护理市场零售额从2015年的662亿元上升到2019年770亿元,并将于2021年达到822亿元,2022年增至846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个人护理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