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公有云SaaS行业市场规模及未来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17 11: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SaaS平台供应商将应用软件统一部署在自己的服务器上,客户可以根据工作实际需求,通过互联网向厂商定购所需的应用软件服务,按定购的服务多少和时间长短向厂商支付费用,并通过互联网获得Saas平台供应商提供的服务。

SaaS应用软件有免费、付费和增值三种模式。付费通常为“全包”费用,囊括了通常的应用软件许可证费、软件维护费以及技术支持费,将其统一为每个用户的月度租用费。

现阶段中国云计算产业中,SaaS产业服务占据主导地位。数据显示,我国SaaS行业规模不断增长,中国SaaS行业的市场规模在2020年达到253.4亿元,预计在2022年突破35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发展趋势

相对于传统的企业软件售卖模式,SaaS企业服务模式则从传统的售卖软件转为售卖服务,从“以产品为中心”转换到“以客户为中心”。SaaS企业服务模式有以下几个优势:第一,运营维护简单易行,节约大量人力物力成本,投资回报率较高;第二,操作简单容易上手,对于已经经过互联网充分培养的员工来说使用率将大大提高;第三,没有使用场合限制,只要能够接入互联网的地方均可办公,更加符合移动办公的发展趋势。

1.客户从小微企业到大中型企业

企业最初对于SaaS服务的认知是能够节约成本,而经过长时间的发展,SaaS服务更多的是能够为企业带来更多的便利性。最初一些小企业不愿付出太多成本而选择SaaS服务,大企业会选择架设服务器设置私有云,未来SaaS的服务优势会被更多企业看到,客户群体也将从小微企业扩展到全类型的企业。

2.移动端成为新的竞争焦点

近年来,随着移动智能终端设备的普及、移动互联网累计接入流量的增长以及移动互联网用户的增加,电子化办公也随之由PC端向移动端迁移,SaaS行业移动端的布局将会成为竞争的焦点。

3.安全性成为企业的重要考虑因素

对于许多企业来说,安全问题也是选择SaaS服务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目前,SaaS产品供应商也越来越重视安全问题,诸如加密技术等安全保障的不断成熟,未来会有更多企业选择SaaS企业服务。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公有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