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萤石市场规模及消费结构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16 10: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萤石是现代化学工业中氟元素的主要来源。中国萤石资源储量占全球总储量的比例为约13.55%,2018年和2019年产量占全球的比例分别约为59.52%和57.14%,在全球萤石行业中占据重要地位。

然而,中国萤石资源储采比(储量和开采量的比例)仅为10.5,远低于全球平均储采比44.29。从产量来看,目前全球超半数的萤石产自我国,2020年我国萤石产量为430万吨,并预计2022年中国萤石储量将达4303万吨,产量达451万吨。

数据来源:USG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萤石作为现代工业的重要矿物原料,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及国防、军事、核工业等领域,具有不可替代的战略地位。

从全球萤石消费端来看,中国萤石储量占全球的13.5%,而消费约占全球60%,是全球萤石的最大消费国。国内萤石下游需求中,主要用于氟化工产业链,传统的钢铁建材等行业也有部分需求。根据《中国氟化工发展白皮书(2020年版)》,2019年,中国有63%的萤石产品是用于氟化工行业,是萤石的主要消费领域;其次是冶金工业,占比23%;建材工业消费的萤石产品占总量的10%。

数据来源:中国氟化工发展白皮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萤石是不可再生的自然资源,已被列入我国的“战略性矿产目录”,近年来,政府对萤石的相关政策持续加码,相关政策不断提高萤石开采的门槛,以加大对萤石资源的保护。受资源稀缺性和政策影响,预计萤石的稀缺性特征在未来将持续凸显,其供给收缩也是大势所趋。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氟化工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