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代谢类药物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13 15: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代谢是指生物细胞中发生的一系列的化学变化,通过这些变化,重要的生理过程和活动获得所需的能量,产生的新物质被吸收或排出。当这些生理机制出现问题的时候就会产生代谢疾病。代谢疾病既可以是遗传的,称为遗传性代谢缺陷,也可以后天获得。

市场现状

中国代谢类药物市场规模从2017年的729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917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2.16%,并且预计到2022年,其市场规模将达到1217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0.3%。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代谢类疾病有多种类型,其中最为常见的代谢类疾病为高尿酸血症/痛风等。随着人们饮食结构的变化以及生活方式的改变,中国痛风等代谢性疾病患者人数不断上升并呈现出年轻化趋势,将进一步加重医疗费用负担。代谢性疾病的控制和治疗仍存在着很大的提升空间。中国高尿酸血症患病人数从2017年的1.45亿人增长到2019年的1.60亿人,期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5.05%。预期未来中国高尿酸血症患病人数会持续增加,在2022年将达到1.82亿人。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趋势

1、有利政策驱动

代谢疾病的疾病负担较重,已成为制约国民健康预期寿命的重要因素,政府相关部门对此予以高度重视。同时,由于收入增加、城市化持续推进及政府大力支持,预计中国的整体医疗支出将会持续增加。国家医保目录的扩展有望使代谢性疾病的治疗可及性提升,惠及更多患者。

2、大量未满足的临需求

代谢性疾病的治疗手段有限,目前存在着大量未满足的临床需求。例如现有的痛风治疗药物存在较多的毒副作用和长期用药的安全性风险,患者急需疗效佳、毒性低、可以长期使用的药物。CKD的治疗,除了肾移植,目前没有可以治愈CKD或者阻止CKD患者肾功能恶化的办法。代谢性疾病大量未满足的临床需求鼓励着医药企业的创新药研发,推动更加安全有效的创新疗法获批,进一步推动了代谢疾病治疗药物市场的发展。

3、生活水平提高,饮食结构失衡

随着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摄入高糖、高脂肪食物以及高嘌呤食物明显增加,近年来我国代谢性疾病发病率均呈上升趋势。痛风是一种代谢性疾病,该病发病的重要危险因素有肥胖、饮酒、高血压、高血脂症、进食高嘌呤食物等,而高尿酸血症是痛风的重要生化基础。据统计,2019年全国高尿酸血症患病人数近1.6亿人。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 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