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本杀市场迎来有效管控:2022年中国剧本杀市场现状及市场规模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12 15: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上海市文旅局发布了一则名为关于《上海市密室剧本杀内容备案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公告显示,为了进一步推进“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引导剧本杀行业规范经营,因此公开向社会征求关于规范“剧本杀”行业的意见。这也意味着乱象频生的“剧本杀”市场或将得到有效管控。

目前,剧本杀已经成为主流的线下娱乐方式之一,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剧本杀行业市场规模达110.5亿元,是2018年的2倍。随着消费者对剧本杀的喜爱不断增加,剧本杀门店快速扩张,市场规模持续壮大,2021年中国实体剧本杀市场规模将达154.2亿元,消费者规模有望达941万。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中国实体剧本杀市场规模将达180亿元。

数据来源:《2021实体剧本杀消费洞察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剧本杀行业的连化程度较低,78%的商户仅开出单店。在开店选址上更偏爱城市热门商圈,占比达43%;其次是写字楼附近,占比达17%;选择学校周边的门店占比仅12%。

数据来源:《2021实体剧本杀消费洞察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我国剧本杀门店数量最多的城市前三名依次是上海、武汉和北京。另外,西部网红旅游城市成都、西安也进入前五名。从门店数量增速来看,武汉、北京、郑州增速最快,同比增长均超50%。天津、长沙、沈阳紧随其后,门店增速均超40%。

数据来源:《2021实体剧本杀消费洞察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剧本杀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