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嗓子喉宝退市!50亿咽喉中成药市场波澜再起(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12 09: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0月29日,金嗓子发布公告称,将通过协议安排的方式将公司私有化,将按每股计划股份2.8港元注销股份,预期将于12月15日撤销在香港联交所的上市地位。上市6年以来,金嗓子股价曾从每股最高6元多下挫至1元多,市值最多缩水达90%。

米内网数据显示,金嗓子喉宝在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销售额曾一路上涨,于2016年突破4亿元,于2019年突破5亿元,而在2020年销售额下滑接近15%,预计2021年销售额也未能超过5亿元。同时,整个咽喉中成药市场也呈现疲软之势。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金嗓子喉宝在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销售额可达51967万元。

数据来源:米内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气温逐渐下降,天气渐显干燥,又来到了各种咽喉疾病的高发时期,咽喉用药即将派上用场。米内网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咽喉中成药销售额超过49亿元,预计2021年销售额同比增长1.1%,徘徊在50亿元关口。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咽喉中成药销售额将超过50亿元。

数据来源:米内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市场竞争格局来看,2020年扬子江药业市场占比达20.6%,其次为桂林三金市场占比达12.43%,金嗓子市场占比9.4%,桂龙药业市场占比6.36%,江中药业市场占比3.45%。

数据来源:米内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1年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咽喉中成药产品TOP10中,预计10个产品的销售额均超过1亿元;蓝芩口服液依然位列第一,销售额遥遥领先其它产品;西瓜霜润喉片、银黄滴丸销售额增幅预计将超过20%。

数据来源:米内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中成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