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核桃加工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预测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11 17:04
分享:

三、中游分析

1、分类情况

核桃经过深加工可以产出多种产品,如核桃油、核桃粉、核桃乳、核桃休闲食品等。其目的是更合理有效的开发利用核桃资源,提高利用率和使用价值。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2、区域分布

核桃以及核桃休闲食品市场需求主要集中在华东、华南、华北等经济较为发达的地区,分别占比21.3%、17.6%和15.4%。这些地区分布着较多的一、二线城市,城市人口相对密集,居民的人均收入较高,有较强的购买能力和购买欲望,核桃以及核桃休闲食品市场需求量较大。华东、西部,华南的核桃产品市场份额位列前三,分别为21.30%、18.10%和17.6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进出口量情况

近年来随着国内核桃种植区域的扩展和品质提升,核桃出口量出现明显增长。从2015年我国核桃出口量仅为5501吨,大幅增长至2020年出口量增长至95607吨。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深化,中欧班列逐步常态化运营,我国核桃向中亚、西亚等国出口更加便捷,同时由于国内市场核桃产量提升过快导致价格明显下降,出口竞争力得到提升。

数据来源:海关总署、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