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啤酒行业市场规模及行业发展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11 15: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啤酒是以小麦芽和大麦芽为主要原料,并加啤酒花,经过液态糊化和糖化,再经过液态发酵酿制而成的。其酒精含量较低,含有二氧化碳,富有营养。它含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低分子糖、无机盐和各种酶。这些营养成分人体容易吸收利用。啤酒中的低分子糖和氨基酸很易被消化吸收,在体内产生大量热能,因此往往啤酒被人们称为“液体面包”。

一、啤酒行业市场规模

我国已连续20年成为全球最大的啤酒生产国,啤酒也是国内第一大消费酒类,市场普遍认为啤酒产量已经进入稳定期。但2020年受疫情影响,我国啤酒产量下降明显,产量3411.1万千升,同比下降7%。2021年啤酒产量回升明显,1-9月国内啤酒企业产量合计2924.1万千升,同比增长4.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二、啤酒行业发展前景

1.政策利好啤酒行业发展

近年来,国家和各级地方政府不断加大对啤酒行业的政策支持力度,提出要积极推进啤酒行业的发展。2021年4月9日,中国酒业协会发布《中国酒业“十四五”发展指导意见》,提出了14个主要任务,涵盖品质表达、人才培育、文化普及、市场培育、文化遗产保护。据”十四五“中国酒类产业的发展目标,啤酒产业到2025年,产量达3800万千升。啤酒产业发展目标不断支持和鼓励中国啤酒产量增长,助推中国啤酒行业发展,受政策利好,啤酒行业前景可期。

2.消费需求多元化,助推啤酒业务赛道拓宽

我国是一直是全球啤酒消费大国,市场消费需求旺盛。随着人们经济收入增加和消费人群年轻化,消费者对于啤酒的需求也开始往高品质、个性化、多元化等方向转变,助推啤酒业务赛道拓宽,高端啤酒和精酿啤酒在中国市场迅速崛起,未来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行业将会分化出更多的新的啤酒细分行业,不断推动啤酒行业市场多元发展,行业进一步发展壮大。

3.啤酒消费场景拓宽,带动啤酒行业发展

随着消费者的消费意识升级,消费者的观念从功能化消费逐渐向场景化消费转变,他们不仅注重啤酒本身的口感,同样也注重喝啤酒的场景和氛围。数据显示,9成以上消费者会在朋友聚会场合喝啤酒,其中8成以上消费者更愿意与家人和朋友在大排档喝啤酒。其次生活压力大的打工人更愿意自饮占比达六成以上,其中90后更愿意在家自饮时选择价格亲民、度数低、爽口啤酒。此外,精酿啤酒兴起之后,很多年轻人都热衷于在精酿店里聚会、聊天、喝酒,度数低的啤酒日益成为年轻人聚会的首选饮品。随着消费场景拓宽,预期啤酒行业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啤酒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