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循环”战略专题:2022年中国芯片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11 11:19
分享: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三、“双循环”下芯片行业发展趋势

1.核心技术不断突破

自2月开始,工信部已采取三次行动着手芯片短缺问题,强化未来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技术趋势下芯片供应能力建设。在国家政策的利好支持下,未来,我国在高端供应链中不断突破并掌握核心技术,使中国制造业向高端供应链攀爬,加速进口替代。半导体产业加快向国内转移,产业链整体将有更全面的发展。半导体材料产品自给率、半导体设备国产化都将进一步提高。

2.芯片厂商加速投产

目前,我国加速芯片厂商建设,积极扩产满足市场需求。例如,中芯国际深圳工厂预计在2022年开始正式生产,主要可生产28nm工艺的芯片产品,产能最高可达每月4万片12寸晶圆。中芯国际这座芯片工厂正式投产后,也将会解决我国芯片过度依赖海外的情况,加速推进国产化。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芯片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