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连接器市场规模及未来发展趋势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11 09: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子连接器是一种电机系统,其可提供可分离的界面用以连接两个次电子系统,简单的说,用以完成电路或电子机器等相互间电器连接之元件称为连接器亦即两者之间的桥梁。

市场规模

近年来,中国经济保持持续快速增长,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带动下,通信、交通、电脑、消费电子等连接器下游市场也取得了快速增长,直接带动我国连接器市场需求急剧增长,数据显示,2016年到2019年,中国连接器市场规模由165亿美元增长到227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1.22%。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及2022年我国连接器市场规模分别可达269亿美元、290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发展趋势

1.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目前,全球连接器的高端生产市场还主要被美国、欧洲、日本等国家或地区的知名连接器企业所占据,小型生产厂商很难进入品牌企业的供应链中。随着科技的发展,连接器的需求向着高端技术的方向发展,具有较强研发实力的连接器大型企业集团的优势凸显,牢牢地把握着市场技术的发展方向,从而使得连接器的市场集中在少数优势企业中。

2.技术更新速度快

随着连接器下游行业产品换代升级加速,连接器生产厂商必须紧跟下游行业技术的发展趋势。连接器生产厂商只有不断研发新技术,顺应市场发展趋势,打造出自身核心竞争力,才能保持较强的盈利能力。

3.连接器市场需求将更广阔

电子连接器行业未来面临着机遇与挑战共存的时代,随着安防、通讯终端、消费电子等市场的快速发展,5G技术的应用、AI时代的到来,平安城市、智慧城市的发展提速,未来电子连接器行业将面临着广阔的市场空间。

未来发展前景

1.国家产业政策支持

连接器行业是电子元件行业的重要细分行业,国家不断通过政策鼓励行业的健康发展,《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制造业设计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计划(2019-2022年)》等文件均将新型元器件作为我国电子信息产业重点发展的领域。

2.下游产业的持续快速增长

连接器是安防、通信设备、计算机、汽车等不可缺少的组成部件,近年来,受益于连接器下游行业的持续发展,连接器产业在下游行业旺盛的需求带动下快速发展,连接器市场需求保持着稳定增长的态势。

3.国际生产基地向中国转移趋势明显

由于广阔的消费市场及相对廉价的劳动力成本,国际电子产品及设备制造商将其生产基地转移至中国,不仅扩大了连接器行业的市场空间,还把先进的生产技术、管理理念引入国内,促进了国内连接器生产企业的长足进步,推动了国内连接器产业的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连接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