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团餐快速增长:2022年中国团餐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11 09:34
分享:

行业发展趋势

1.市场竞争加剧,团餐迎来新格局

目前,我国团餐市场处于发展阶段的初期,与美国、欧洲和日本等全球团餐产业链成熟市场相比仍有较大发展空间。差距带来机遇,众多跨界玩家入驻团餐市场,加剧市场竞争,老牌企业改革势在必行,团餐行业将迎来发展新格局。

2.餐饮企业品牌化发展

近年来,餐饮行业对于品牌化发展关注度不断提升,据中国饭店协会调研显示,关注品牌化发展的餐饮企业比例达到了72.8%,超过了2/3。纵观整个餐饮市场,品牌和头部效应越来越凸显,在疫情期间,头部大型连品牌餐饮企业的复工率要远远高于平均值,达到60%。随着复工复产进一步加速,部分品牌企业依托强大的品牌客户粘性以及超前的市场布局甚至实现逆势扩张。

3.餐饮行业信息化发展

餐饮行业属于传统行业,数字化程度普遍较低,其中团餐行业在产业数据化方面尤其薄弱。2020年新冠疫情之下一些提前实现“互联网+"、数字化布局的团餐企业表现出了良好的抗风险能力和市场恢复能力。团餐企业开始关注行业大数据分析,以用户体验数据为中心进行人、货、场的优化、重构、创新;以数字化经营数据为基础进行业务经营的优化与重构以产业链大数据为核心实现产业升级。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餐饮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