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团餐快速增长:2022年中国团餐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11 09:34
分享:

团餐市场加速释放

近年来,得益于数字化不断渗透和企业综合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传统团餐产业快速释放生态红利。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团餐消费人数达6.7亿,市场规模超过1.5万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5%。在市场需求的拉升和新技术的推动下,团餐产业处于发展窗口期,正在加速释放结构化红利。预计2023年中国团餐市场规模达2.3万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餐饮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团餐企业集中在华东地区

从区域分布来看,超过四成的团餐企业分布在华东地区,近两成分布在华北地区,其次分布在华中、华南、西南地区;少量团餐企业分布在西北和东北地区。

数据来源:中国餐饮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