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团餐快速增长:2022年中国团餐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11 09: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团餐是由一个人或者一个组织发起的聚餐,团餐指客户消费不以店堂为主,而供应商以团体形式,以上门服务为主。主要餐饮服务对象为学校、机关单位、医院、大型企业等团体。按照服务对象的不同,团餐市场划分为政策化团餐、福利化团餐、市场化团餐。

餐饮市场高速发展

数据显示,2016-2019年我国餐饮行业市场规模稳步增长,2020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原因,导致市场规模有所下降;随着疫情常态化、家庭开支上升、城市化率提高、外卖服务增长强劲及中国市场的数字化平台及科技发展,预计2022年我国餐饮市场规模将达49018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餐饮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食品烟酒人均消费支出占三成

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人均消费支出前三分别是食品烟酒、居住、交通通信;其中,食品烟酒消费占比最大,占人均消费支出的30.2%。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