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氢燃料电池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10 16: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氢燃料电池是将氢气和氧气的化学能直接转换成电能的发电装置。氢燃料电池对环境无污染,作为真正意义上“零排放”的清洁能源,氢燃料电池在发达国家的应用正在提速。

市场规模

2020年由于疫情和政策影响,中国氢燃料电池产业市场规模为30亿元,同比下降40%,市场还需时间从疫情中恢复。随着加氢站网络初步形成,氢燃料电池产业趋于完善,氢燃料电池系统成本下降,下游应用增多,预计到2023年中国氢燃料电池产业市场规模将达到230亿元,2019年到2023年年复合增长率为46%。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前景

1、政策扶持行业发展

我国政府对氢能源产业给予高度重视,尤其在氢燃料电池车行业出台了不少扶持政策,对推动氢燃料电池产业发展和自主研发能力,产业结构化升级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未来,更多的推广扶持政策也将继续推出,政策利好氢燃料电池车市场发展,同时也带动产业链发展。

2、下游市场带动行业发展

在倡导健康环保的时代背景之下,发展新能源汽车是目前的主流趋势之一,其中氢能源汽车具有良好的环境相容性、能量转换效率高、噪音小、续航里程长、加注燃料时间短、无需充电等特点,被视为很有前景的清洁能源汽车。根据《中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白皮书》,至2025年中国氢燃料电池车保有量达到5万辆,按1:1配套测算,未来仅是氢燃料电池汽车领域就有超百万台的潜在增长空间,氢燃料电池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3、生产成本下降促进行业发展

氢燃料电池系统的成本必然随着技术进步、生产规模的扩大而下降,预计未来10年生产成本将降低至目前的50%。按照我国现有的技术储备条件,根据中国氢能联盟《中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白皮书》(2020年)预测,2035年我国氢燃料电池系统的生产成本将降至当前的1/5(约800元/kW)。到2035年氢燃料电池汽车成本将具有与内燃机汽车同等的竞争力并基本接近国外先进水平。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氢燃料电池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