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氢燃料电池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10 16:23
分享:

三、氢燃料电池行业发展现状

1、市场规模

2020年由于疫情和政策影响,中国氢燃料电池产业市场规模为30亿元,同比下降40%,市场还需时间从疫情中恢复。随着加氢站网络初步形成,氢燃料电池产业趋于完善,氢燃料电池系统成本下降,下游应用增多,预计到2023年中国氢燃料电池产业市场规模将达到230亿元,2019年到2023年年复合增长率为46%。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系统装机量

近年来,2019年中国氢燃料电池系统装机量最高,达128.1MW。受到疫情影响,2020年氢燃料电池系统装机量下降至79.2MW,2021年1季度氢燃料电池装机量为25.8MW,同比下降8.1%。2021年1季度氢燃料电池汽车销量相比去年一季度少了近三分之一,但是氢燃料电池装机量却相差不大,间接地说明了2021年一季度装机的燃料电池系统平均功率比去年要高,车用氢燃料电池正在往大功率方向发展。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