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合光能光伏电池技术获奖 2022年光伏电池行业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04 16: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1月3日,天合光能“高效低成本晶硅太阳能电池表界面制造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这是我国光伏技术领域首次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表明我国光伏电池行业迈向新台阶。在政策加码、新技术不断涌现以及双碳目标背景下,光伏电池行业前景光明。

光伏电池行业发展现状

1、光伏电池产量

近年来,随着我国光伏产业的发展壮大,光伏电池的产量也不断增加。数据显示,我国光伏电池产量由2016年7681.0万千瓦增至2020年15728.6万千瓦。2021年前三季度我国光伏电池产量达16532.7万千瓦,同比增长51.8%。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光伏电池产区分布情况

目前,我国光伏电池的生产呈现区域性不平衡的特点,其主要产区为华东地区,其余地区略有分布。数据显示,2020年光伏电池产量最多的地区是华东地,占全国产量的73.2%。其次分别为西南地区(9.42%)、华南地区(8.92%)、华北地区(3.37%)、华中地区(2.63%)及西北地区(2.4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