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快递已坐上高铁飞驰而来!2021年中国快递行业大数据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04 11: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今年11月1日至20日电商网络购物高峰期间,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开启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快件运输工作,运用载客动车组、预留的不售票车厢和普速客车的行李车等,满足“双11”电商黄金周期间的物流需求,运输期间严格执行“收货验视、实名登记、过机安检”安全保障要求,所有货物做到包装干净整洁,不污染座椅。

根据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11月1日至11日,全国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快件39.65亿件,其中11月11日当天共处理快件6.75亿件,同比增长26.16%,再创历史新高。

2021年前三季度,邮政行业业务总量和业务收入完成9815.4亿元和9279.3亿元,分别增长29.3%和18.7%,相比去年同期分别提高2.2和5.1个百分点。其中,快递业务量和收入完成767.7亿件和7430.8亿元,分别增长36.7%和21.8%。受去年基数因素影响,行业发展呈现“前高后低、逐步回归”走势。

数据来源:国家邮政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国家邮政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0年是邮政快递业连续第11次系统组织迎战业务旺季。2021年年旺季范围是自11月初至2021年春节(2月12日)前夕,期间各电商平台的系列促销活动将带动快递业务量的显著增长。根据预测,“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6日),业务量将达29.7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28%左右,日均快递业务量达4.9亿件,约是日常业务量的2倍。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快递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