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三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达8080万台 同比下降4.7%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03 16: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1月3日IDC发布最新国际数据公司(IDC)手机季度跟踪报告,2021年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约8080万台,同比下降4.7%。

2021年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约8080万台,同比下降4.7%。平均单价的持续上涨,及产品创新力不足以刺激消费者换机周期缩短成为市场持续走低的主要因素。相比于上半年,头部厂商的份额差距继续拉近,前五大厂商市场份额均已超过两位数。

其中vivo厂商出货量最多,继续保持国内市场第一的位置,达17.9百万台,同比增长18.7%。相比去年同期,苹果新品发布节奏回归正常,同比增幅接近50%,其中,iPhone13系列在国内出货量中占比约40%,成为高速增长的最大驱动力,2021年第三季度出货量达10.5,同比增长最多达49.7%。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占比差距不大,整体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其中vivo的市场份额占比最多,达22.1%。其次分别为OPPO(19.9%)、荣耀(17.3%)、小米(13.6%)及苹果(13%)。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手机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