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激光器市场规模及市场竞争格局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02 17: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激光器是能发射激光的装置,按工作介质分,激光器可分为气体激光器、固体激光器、半导体激光器和染料激光器4大类。近来还发展了自由电子激光器,大功率激光器通常都是脉冲式输出。

1、市场规模

中国激光器行业发展迅速、竞争优势明显。在全球激光器市场中所占的比重也持续提升,中国激光器市场规模2020年达到109.1亿美元的市场规模,占全球激光器市场66.12%的份额。预计2022年将达到147.4亿美元的市场规模。

数据来源:Laser Focus World、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市场占比

由于光纤激光器性能优异,适用性较强,近十年市场份额快速提升。市场占比过半,相较于固体激光器、气体激光器、半导体激光器等具备明显的领先地位。

数据来源:StrategiesUnlimited、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竞争格局

中国光纤激光器市场竞争格局中,IPG市场占比最多,达36.78%,锐科激光市场占比24.,1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激光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