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人工智能医学影像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0-28 15: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人工智能指让计算机迅速从训练中学习及模仿人类行为的技术,包括物体发现及识别、自然语言处理、自动推理、语音识别及知识管理等。人工智能正在改变医疗健康服务的许多方面,医生是早期采用者。人工智能的迅速发展为医生提供全方位影像判读的支持。

市场规模

随着市场需求不断增长,新的人工智能医学影像产品的监管审批过程效率提高,中国的人工智能医学影像解决方案市场预期将进入爆发式增长期,预计将从2020年的不到10亿元增加至2025年的442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35.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趋势

人工智能医学影像采纳程度及渗透率扩大

预计未来人工智能在医学影像领域的应用会越来越多。作为一项在医疗界认可度和使用率不断提高的成熟技术,人工智能预计将迅速渗透中国医疗影像行业。行业的渗透率预期将由2020年的0.7%上升至2030年的41.3%,医学影像扫描量的复合年增长率为50.9%。未来,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预计将从院内场景快速扩展至院外场景,使健康人群在整体健康管理中受益。

在复杂疾病中的应用越来越多

利用先进的技术并整合不同的医学影像工具及模态,人工智能在医学影像中的应用预计将迅速扩展到更多的疾病(包括复杂疾病),推动基于人工智能的医学影像器械的疾病覆盖率。此外,随着人工智能在大多数治疗领域的应用成熟,仅用一次医学影像检查实现多种治疗适应症的同步疾病诊断成为可能。

行业标准化及服务能力的提高。

预计人工智能技术促进医学影像行业的标准化流程,包括数据质量、数据标注、测试分组、压力测试、质量管控及人工智能医疗器械的统一临标准等多维度。它将有助于提升行业的服务能力,最终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诊断及治疗结果。因此,诊断结果可在不同医院之间得到认可,从而促进中国分级诊疗制度的实施。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人工智能医学影像行业市场前景及投 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