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喷绘介质制造市场规模将达241亿 面临三大挑战(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0-27 16: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喷绘是一种通过喷绘机吹喷墨水使图片或文字再现于纸张或塑料上的常见工序。喷绘介质指纸质或塑料制成的消耗品,有多种可用作喷绘的印刷介质。

市场规模

中国整体喷绘介质制造市场按材质类型划分为纸质及塑料;及布艺。受下游广告行业需求增长的推动,中国喷绘介质制造市场的市场规模也随之增长,由2016年的195亿元增至2020年的218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8%,并预计于2021达到24.1亿元的市场规模。

数据来源:Frost& 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面临的挑战

1、对宏观经济环境的不利影响

中国喷绘介质制造商的业务表现取决于下游行业的表现。若发生任何影响宏观经济环境的事件,则可能影响中国喷绘介质的市场需求。在新冠肺炎及中美贸易战的影响下,中国宏观经济的发展预计于2020年放缓。然而,基于2020年年中以来中国新冠肺炎的爆发得到有效控制的报道,宏观经济环境和下游产业(如广告业)逐渐从新冠肺炎中恢复。

随着中国经济表现强劲复苏,预计2021年中国广告支出将增长约8.5%。另一方面,尽管网络广告有所增长,但随着新冠肺炎爆发后中国经济回升,公众业务和社会活动恢复,户外广告业务从中受益。此外,鉴于户外广告受众范围为如居民、游客等不同背景的受众,而互联网广告一般为针对部分选定的目标受众进行投放;印刷广告不太可能被数字广告取代,原因是与对设备和广告内容创作有更高要求和成本的情况下,其资金投入及应用更方便较数字标牌及其他展示设备大大降低;广告商普遍将采用全渠道营销策略(包括户外广告及印刷广告)作为广告渠道的一部分;及随着零售市场的复苏定期推出各种广告活动,预期未来几年广告行业对喷绘介质的市场需求将持续不变。未来几年新冠肺炎对喷绘介质制造市场的不利影响将会很小。

2、原材料价格波动

塑料膜、塑料粘合剂及塑料纸是生产喷绘介质的主要材料,分别来自原油及纸浆。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原油平均价格录得下跌,由2014年的每桶96.2美元下跌至2016年的每桶42.8美元,2018年回弹至每桶68.3美元,2020年下降至每桶约40.6美元。由于2021年上半年宏观经济环境的逐步恢复,原油均价于2021年上半年大幅上涨,达到每桶63.2美元。同样,纸浆价格指数因整体供应受限亦录得大幅增长,由2015年的99.3增至2017年的106.2,原因是中国对纸浆原材料废纸的进口实行管制。然而,纸浆价格指数因纸浆供应上涨而于2019年略微下跌至97.5并于2020年达到98.1。因此,喷绘介质制造商的利润水平可能因原材料的价格波动而受到影响。

3、产品缺乏差异化

尽管发展迅速,但中国喷绘介质制造市场的特点是市场参与者的水平各异,包括很多年收入低于人民币10百万元的小型制造商,且并无具体行业标准。总体而言,中国喷绘介质产品确实同质化程度高而差异化小,从而导致制造商间的竞争更加激烈。因此,若干行业参与者亦透过采用竞争性定价策略维持其市场份额。中国部分具备较强研发实力的领先喷绘介质制造商通常专注于具有更佳印刷质量及耐性的高性能产品,以从同行中脱颖而出。然而,产品创新投资可能令制造商产生额外成本。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中国喷绘介质制造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