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前三季度全国光伏发电建设运行情况:新增装机25.56GW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0-27 15: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国家能源局公布了2021年前三季度全国光伏发电建设运行情况,新增装机共计25.56GW,其中集中式光伏电站9.15GW、分布式光伏电站16.406GW,分布式占比达64.2%。

数据来源:国家能源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1年上半年装机13.01GW,第三季度装机12.55GW,增幅较大;从月度来看,三季度月度装机量逐步下降,由此可以看出,光伏行业产业链价格大幅上涨,自制造端向下传导的成本压力使得装机量降低。但“整县推进”政策的引导下,分布式光伏尤其是户用光伏继续保持快速发展,有力支撑了前三季度的装机规模。

数据来源:国家能源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1-9月,户用新增装机11.7GW,已经超过2020年全年10.1GW的规模,年度新增装机继续创造新高。其中,9月新纳入国家财政补贴规模户用光伏项目总装机容量为2.14GW,同比增长38.32%,环比增长13.55%。

数据来源:国家能源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光伏发电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