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网络市场分析:数字经济带动行业发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0-26 15: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0月26日IDC发布的《2021上半年网络市场跟踪报告》显示,2021上半年,中国网络市场规模为44.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7%。当下数字经济已转型和寻求新增长的核心点,随着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深入,网络面临着更严峻的考验。

整体市场不断增长

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宏观经济有所改善,全球经济迎来修复式增长。同时,“十四五”规划拉开帷幕,信息化建设作为国家战略提出,将加速数字化技术赋能产业,以新技术推动经济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深入数字化转型将带动网络市场稳步增长。中国网络市场规模虽然在2019年受疫情影响增速放缓,但整体一直处于增长状态,从2016年的51.7亿美元增长至2020年的91.4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5.31%。截止至2021年上半年,中国网络市场规模已达到44.2亿美元,预计2021年中国网络市场规模将超过100亿美元。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细分市场来看,交换机是中国网络市场中占比最大的细分市场,占49%,其次为路由器(41%)及WLAN(10%)。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字经济推动行业发展

目前,数字经济是推动产业转型和寻求新增长点的重点核心,近年来,我国越发重视数字经济的发展,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继续出台支持政策,全面推进‘互联网+’,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随着数字经济的不断发展,企业也面临数字化转型的挑战。

随着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深入,数据流量爆发式增长,网络面临了更严峻的考验,而5G时代的到来更加重了数据流量的挑战。海量数据高速传输、带宽瓶颈和带宽利用率等问题都等待解决。伴随着需求的不断增长,网络技术也不断提升高速率交换机、高端核心路由器、Wi-Fi6等作为网络高效传输的关键设备,其规模部署应用可有效保障网络稳定,助力与新应用技术的充分融合,全面支撑各行业在现今网络时代的业务发展,促进数字化转型。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网络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