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智能物流设备行业市场规模及竞争格局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0-25 17: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能物流装备就是利用条形码、射频识别技术、传感器、全球定位系统等先进的物联网技术通过信息处理和网络通信技术平台广泛应用于物流业运输仓储、配送、包装、装卸等基本活动环节,实现货物运输过程的自动化运作和高效率优化管理,提高物流行业的服务水平,降低成本,减少自然资源和社会资源消耗。

市场规模

近年来,中国智能物流市场规模呈高速增长状态。从2016年的2780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584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0.39%,预计2021年将达到6477亿元的市场规模。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竞争格局

根据美国权威物料搬运领域杂志《MMH》公布的2019年排名数据,全球主要物流自动化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集中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国内企业由于成立时间晚、规模较小等原因,总体收入方面暂时落后。国外企业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以大福、德马泰克为代表的企业,较早的进入中国市场并形成较强的竞争力。随着中国人力成本上升、土地价格上涨,对于智能物流设备需求越来越高,国外进口设备普遍价格较高。国内企业抓住行业发展趋势,推出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系统及设备,逐步缩小与国外企业的技术差距,部分产品性能指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越来越受到国内外客户的认可。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智能物流设备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