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竹林资源大数据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0-23 10: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我国是世界竹资源最丰富的国家。目前,中国有竹类植物39属530余种,数据显示,第九次全国森林资源调查中我国竹林面积641.2万公顷,占林地面积的1.98%,占森林面积的2.94%。其中,毛竹林467.8万公顷,占72.69%,其他竹林173.4万公顷,占27.04%。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竹林面积达673万公顷,占世界竹林资源的1/3。

数据来源:国家林业局、中商产业研究院

我国竹林资源以毛竹林为主。目前,我国材用竹林占比最大达36%,其次为笋材两用竹林、生态公益竹林和纸浆竹林,分别占比24%、19%和14%。笋用竹林和风景竹林占比较小,分别为6%和1%。

数据来源:国家林业局、中商产业研究院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竹林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