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碳”下新风市场迎来机遇:2021年中国新风行业市场现状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0-21 15: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国是世界第一煤炭消耗大国,面对国家节能减排,为实现“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各省出台了力度不等的限电措施。在双碳目标下,建筑节能已成为全社会节能的重点领域,节能减排、绿色发展,超低能耗建筑已成为国家发展战略。

随着消费者认知的提升以及各品牌渠道战略的成熟,房地产精装修、校园和线上零售为市场注入新的增量,成为支撑新风市场规模持续增长的关键渠道。在线上零售市场,新风系统需求持续攀高。数据显示,2021年1-9月销量6.9万台,同比增长近1倍;销额2.3亿元,同比增长28.2%。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受精装修大盘同比下滑的影响,新风配套规模有所下滑。数据显示,2021年1-8月精装修市场新风系统配套量达到53.4万套,同比下降3.3%;配套率30.7%,同比增长2.2%。但新风系统的在精装修市场的配套需求在不断提升。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截至今年8月,线上零售市场,市占率前三的品牌分别为小米、松下、远大,市场份额分别为23.1%、20.1%、11.0%。TOP10品牌的市场份额合计为84.1%,同比下降3.0%。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新风系统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