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循环”战略专题:2021年中国预制菜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趋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0-21 12: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预制菜是针对家宴大菜制菜程序繁杂特点,运用现代标准化流水作业,对菜品原料进行前期准备工作,简化制作步骤,经过卫生、科学包装,再通过加热或蒸炒等方式,就能直接食用的便捷菜品。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以及餐饮趋势的变革,预制菜也越来越受消费者喜爱。

一、预制菜“内循环”

1.预制菜行业政策

为推动我国预制菜行业发展,国家相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产业扶持政策。2021年3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提到,要大力发展绿色食品产业,支持绿色食品等重大项目建设,完善食品药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食品制造产业加快跃向万亿级,壮大绿色食品产业链,形成具有竞争力的万亿级产业集群。完善预制菜所在的食品行业安全,推动预制菜行业进一步发展。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