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4%,较上月回升4.5个百分点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0-13 15: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数据显示,2021年9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4%,较上月回升4.5个百分点。

9月份,随着“金九银十”生产建设旺季的到来和中秋、国庆两节的来临,物流需求趋旺,业务活跃,扭转了连续四个月回落的走势,各分项指数均有明显回升。

从区域看,东中西部均位于景气区间。从行业看,铁路运输业、道路运输业、仓储业和邮政业均回升至较高景气区间。从企业规模看,大、中、小、微企业均较上月有所回升,其中大型物流企业和微型物流企业回升幅度较大。

数据来源:中物联,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新订单指数回升,市场需求保持增长。9月份,新订单指数为53.3%,比上月回升4.4个百分点,显示出物流市场订单增加,业务需求旺盛。

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指数回升,物流基础设施趋于改善。9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指数为51.3%,回升0.9个百分点,反映出物流运行的基础设施条件呈现改善态势。

从业人员指数回升,物流就业形势平稳。9月份,从业人员指数为50.8%,回升1.2个百分点,物流从业人员就业形势稳定。

主营业务成本指数回升,企业成本压力犹存。9月份,主营业务成本指数为55.7%,较上月回升2.9个百分点。显示在业务量增长的背景下,物流企业成本压力有所增加。

从后期走势看,新订单指数和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分别为53.3%和60.6%,预示随着物流运行的需求基础进一步巩固,物流业务活动仍将延续平稳走势。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物流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