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预期铜价上涨!2020年中国铜行业发展现状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0-13 14:52
分享:

2021年铜市场分析

1.铜矿

铜矿石是含有铜单质或铜化合物且具有经济利用价值的矿物集合体,是铜金属冶炼领域的原材料。

2020年全球铜矿产量2000万吨,同比2019年下滑1.8%,产量下降主要原因是疫情导致矿山主产区的生产运输受到影响。据统计,全球铜矿产量分布为,美洲占比56%,亚洲占比20%,非洲占比11%,欧洲占比9%,大洋洲占比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铜矿产量稳定。2018年后中国铜矿产量逐年上升,2020年铜矿产量达到170万吨。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1年中国铜矿产量将达173万吨。

数据来源:美国地质调查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