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天然气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0-12 16:01
分享:

三、产业链中游

近年来,随着我国对环境保护的重视,天然气作为重要的清洁能源之一,国家积极推进全国天然气的使用。但是,由于我国天然气存在供需分布不均衡问题,因此天然气管道建设成为了重中之重的任务,国家加紧规划布局天然气管道建设。

1.天然气管道分类

从用途上划分,可将天然气管道分为集气管道、输气管道、配气管道等三种,输气管道是整个输气系统的主体。从分布范围上分类,天然气管道可分为骨干管道、省级管道和市级管道三种。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天然气管道里程数

从建设里程数上看,2016-2020年,我国天然气管道里程数逐年增长,但增速有所放缓,其主要原因是受到天然气管网改革等因素的影响。2019年,我国天然气管道里程数达到8.1万千米,同比增长2.53%。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1年年中国天然气管道里程数将达8.55万千米。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