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冠疫情下的医疗器械企业营收回顾:同比增长51.91%(附排行榜)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0-12 09: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0年医疗器械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去年增长51.91%,较去年增速高26.70个百分点。100亿市值以上上市公司2020年营业收入同比去年增长64.78%,较去年增速高32.62个百分点。
新冠疫情主要利好疫情防护、新冠诊断、新冠治疗、新冠疫苗等相关医疗器械领域。其中,与疫情防护相关的低值耗材增长最为明显,同比增长达105.3%;其次是与新冠诊断相关的体外诊断行业,同比增长61.9%;与新冠治疗相关的医疗设备行业则同比增长25.7%。随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推进,亦带动疫苗注射器等低值耗材市场需求的增加。

新冠疫情对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主要体现在疫情流行期间医疗机构服务受限,住院患者和手术量大幅减少,使骨科、口腔、心血管介入等高值耗材产品销售受到冲击。

数据来源:众成医械、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疫情防护涉及的医疗器械主要包括口罩、防护服、手套等产品,目前国内疫情趋于稳定,但海外疫情仍处于水深火热,防疫物资出口需求较大。数据显示,医用高分子耗材上市企业营收增长达210%,其次为卫生材料及敷料材料上市企业营收增长达180%。

数据来源:众成医械、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