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铜加工市场规模及行业发展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0-11 09:13
分享:

二、行业发展前景

在国家政策大力支持、中国经济稳定增长以及行业技术进行的情况下,中国铜加工行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1.产业政策大力支持

铜加工行业属于我国鼓励发展行业,得到国家政策大力支持。国务院、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及行业协会先后制定《关于营造良好市场环境促进有色金属工业调结构促转型增效益的指导意见》等多项政策支持铜加工行业的稳定发展,并鼓励铜加工产品结构优化,为行业内的企业发展提供了最直接的政策保障。

2.国民经济持续稳定发展

铜是重要的工业金属,其消费与经济增速息息相关,2000年来,铜消费随着GDP增长稳步增长。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2.3%,在新冠疫情大肆流行的情况下,经济依然稳定增长。中国经济未来几年将保持持续增长,随着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铜消费需求仍将保持一定增长,经济增长的持续稳定性及相关行业的发展将带动铜加工行业的持续增长。

3.技术进步因素

近几年来,我国铜加工企业的技术水平不断提高,目前国内一流企业的设备及生产工艺已接近国际领先水平。铜加工材中,铜管已实现净进口转为净出口,其他铜材产品也开始了以国产对高端进口产品的替代。未来,铜加工行业技术水平的不断进步,将促进业内企业开发出更精密的铜加工材,开拓国际市场,获得更高的利润水平。

4.国内再生铜自给率提升

近几年来源于国内的废杂铜已呈现增长趋势,再生铜冶炼产业集中度逐步提高,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环渤海经济圈等已逐步形成再生铜产业集群,建立了一批国内回收交易市场。在国内铜报废量日益增长的背景下,未来我国再生铜自给率将进一步提升。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铜加工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