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铜加工市场规模及行业发展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0-11 09:13
分享:

1.铜板带

铜板带是对铜板和铜带的统称。铜板是指铜经过轧制的板材,轧制包括了热轧和冷轧。铜带是指厚度在0.06~1.5mm之间的铜轧制加工品。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铜管

铜管是沿整个长度方向上具有均一横截面和壁厚,且只有一个封闭通孔的空心铜加工产品,以直状或卷状供应。2019年受市场需求疲软影响及部分落后产能的淘汰,中国铜管产量有所下滑,2020年延续下滑态势。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1年中国铜管产量将达208万吨。

数据来源: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铜箔

铜箔是锂电、电子领域重要的基础材料,主要用于集成电路板、锂电池电极等产品的生产。近年来,中国铜箔产量不断增加,中国铜箔产量由2016年的37万吨增加至2020年的47万吨,年复合增长率为6.2%。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1年中国铜箔产量将达49万吨。

数据来源: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