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氢燃料电池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0-08 17:10
分享:

3.质子交换膜

质子交换膜的作用是在反应时,阻止电子、氢分子、水分子等通过,只让阳极失去电子的氢离子(质子)透过到达阴极。全氟磺酸型膜是目前燃料电池主要采用的膜材料,全球全氟磺酸型膜的供应商集中于日本和欧美国家,其中应用最广泛的是美国杜邦公司的Nafion系列膜。

以下为质子交换膜相关企业汇总:

资料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催化剂

催化剂作用于氢气,使电子离开氢原子。目前Pt/C载体型催化剂是PEMFC最常用的催化剂,由纳米级的Pt颗粒(3~5nm)和支撑这些Pt颗粒的大比表面积活性炭构成。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商业化进程中的主要阻碍之一是价格高昂的贵金属催化剂,铂载量已大幅下降,超低铂或无铂(PGM-free)是未来研究重点。

以下为催化剂相关企业汇总:

资料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