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大气污染防治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27 17: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大气污染综合防治,实质上就是为了达到区域环境空气质量控制目标,对多种大气污染控制方案的技术可行性、经济合理性、区域适应性和实施可能性等进行最优化选择和评价,从而得出最优的控制技术方案和工程措施。

我国大气环境形势严峻,在传统烟煤型污染仍未得到较好控制的情况下,以臭氧、可入肺颗粒物(PM2.5)和酸雨为特征的区域性复合型大气污染问题日益突出,区域内空气重污染现象大范围同时出现频次日益增多,严重制约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危害居民身体健康

根据废气的形态可以将废气分成颗粒性废气和气态性废气两类。颗粒性废气主要是指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染性烟尘,其来源主要有水泥厂、重型工业材料生产厂、重金属制造厂以及化工厂等。气态性废气主要为含氮有机废气、含硫废气及碳氢有机废气等,一般来源于化石燃料的燃烧、以及石油、化工等行业企业的生产。根据污染源的不同,废气处理主要包括VOCs废气处理和烟气治理,其中烟气治理又可以细分为除尘、脱硫及脱硝,具体如下: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自2013年国家发布《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简称《气十条》)以来,我国大气污染防治、减排与控制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并间接带动了废气处理行业的空间与规模。2018年7月,国务院发布了《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简称《三年行动计划》),确定以京津冀、长三角等地区为重点,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及推进VOCs及相关废气的协同治理。在国家政策的激励下,大气污染防治行业快速发展。

我国大气污染防治市场从2016年的1575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3094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8.39%,预计2021年将达到3558亿元的市场规模。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大气污染行业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