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循环”战略专题:2021年中国智能汽车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趋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27 14: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能汽车是一个集环境感知、规划决策、多等级辅助驾驶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系统,它集中运用了计算机、现代传感、信息融合、通讯、人工智能及自动控制等技术,是典型的高新技术综合体。近年来,智能汽车己经成为世界车辆工程领域研究的热点和汽车工业增长的新动力,很多发达国家都将其纳入到各自重点发展的智能交通系统当中。

一、智能汽车“内循环”

1.智能汽车行业政策

近年来,我国加快发展自动驾驶技术,路测不断推进,相关产品出口至国外。日前,交通运输部发布了《促进道路交通自动驾驶技术发展和应用的指导意见》,将利好自动驾驶行业的发展。自动驾驶是一种融合多种学科和技术的复杂应用,有望成为开启一个新时代的核心应用场景。2021年4月智能网联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人管理指南(试行)》,规定了L3、L4级自动驾驶企业及产品的准人纲领性要求,行业准入门槛很高,企业及产品准入成本将更高。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智能汽车战略目标

目前,智能汽车在我国的研究、应用正在不断推进。2020年2月,国家发改委会同11个国家部委联合发布了《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该战略指明了2025年实现有条件智能汽车规模化生产,2035年中国标准智能汽车体系全面建成的愿景,指出发展核心技术、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相关法律法规体系等智能汽车发展的主要任务,并宣布了加强组织实施、完善扶持政策等保障举措。我们认为该战略表明国家中央层面发展智能汽车的决心和方向,利好智能汽车产业链发展。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