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循环”战略专题:2021年中国白酒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26 14: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白酒是中国酒类(除了果酒、米酒外)的统称,是具有以酯类为主体的复合香味,以曲类、酒母为糖化发酵剂,利用淀粉质(糖质)原料,经蒸煮、糖化、发酵、蒸馏、陈酿和勾兑而酿制而成的各类酒。

一、白酒“内循环”

1.白酒产量

白酒是中国酒类的统称,又称烧酒、老白干、烧刀子等。随着经济增速放缓、国家限制“三公”消费、禁酒令等因素的影响下,白酒行业产量总体呈现平稳下降趋势。我国白酒产量从2016年的1358.4万千升下降至2020年的740.7万千升。2021年1-8月我国白酒产量达445.5万千升,同比增长7.7%。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白酒企业数量

近年来,白酒规上企业呈现减少的趋势,2020年受疫情冲击,白酒消费场景被阻断,白酒规上企业降至1040家,同比减少58家。2021年上半年,白酒规上企业数量957家。

数据来源:中国酒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